20190319_IMG_0099.JPG

 

因為我在木生有個很不錯的生產體驗

 

所以就想說來寫一篇分享一下也順便紀念這個辛苦又美好的孕期

 

這篇會寫滿長的再加上有點流水帳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話說有做過功課的產婦都知道木生

 

很多藝人都在這裡生產

 

賈靜雯的咘咘和波妞也都是這裡出生的

 

因為我有在看媽媽是超人3

「波妞 預防針」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轉自網路)

 

倆姊妹的互動超有愛~~~ 也成了我在待產時的心靈雞湯

 

連她們打預防針也都是在樓下的小木生(兒科)

 

其實我本來是在別的地方產檢,後來因為胎位不正等等原因必需剖腹產

 

要在肚子劃一刀超可怕的呀(話說我是非常非常怕痛的人)

 

所以就各種上網爬文做功課找資料 

 

正巧我的姊妹提前我兩個月給陳醫師接生 

 

有個很好的生產經驗,於是大力的推薦我

 

最後選擇了陳維敏醫師

 

陳醫師不僅醫術高超,人也很風趣

 

產檢時都會讓你問好問滿

 

也會很耐心的回覆問題

 

重點是他是腹膜外剖腹產的權威呀

 

原本嫌貴還很鐵齒的林把拔也因為一起來聽腹膜外術前衛教而被陳醫師收服了

(也就是我若有第二胎也可以來找陳醫師接生了~耶)

 

Day1:手術前1天

 

超過38週後就跟醫生預定好手術日期

 

因為我是一早的刀

 

所以前一天醫院會打電話通知要提前一天入院

 

本來是約中午入院,但因為病房費滿貴的,能省則省

 

最後敲定下午5點入住

 

 

 

A06EB321-5903-4924-BD95-2239A82E60C0.jpg

 

床有點亂因為我一來就往上撲(妳以為是住飯店check in喔) 

 

旁邊的沙發可以展開變成床

 

單人房住滿了 所以這是雙人房

 

不過我們是訂到雙人雙衛浴 不用跟別人搶廁所還算ok

 

雙人房中間有隔簾子 不會看到彼此 只是聲音還是會互相干擾

 

只是若預算足夠 強烈建議一定要訂單人房

(後面會細講)

 

20190317_IMG_9906.JPG

 

除了上面那雙襪子和左下的束腹外,其他都是木生附的待產包內容物 基本上都用他提供的就好 不要假會亂買

 

(我原本也有買高腰的免洗褲 但是我後來覺得木生給的好穿100倍)

 

束腹是我朋友給的,沒有準備的話要另外買 剖腹產後用束起也比較不痛

 

拖鞋是厚棉的本來以為會很不好穿 沒想到超級無敵舒服

 

到現在都產後快3個月了還帶回家裡穿著跑來跑去

 

 

 

3F8C3EA9-81DD-46EC-9F12-83B05800493E.jpg

 

衛浴設備一人一套 不用跟別人搶 

 

50C39822-B1D2-4C8F-B923-49C11227C557.jpg

 

獨立式的澡間 入住當晚和出院前都有洗到澡 算是有值回票價

 

不然都我老公在用

 

但我這間洗到第二個人之後會開始積水(到腳踝)

 

經反應後隔天立馬有人來查看

 

但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不過後來都只有我老公一個人洗是還好

 

只是第二個人要洗時 要等第一個人洗完過陣子再洗才不會積水

 

 

 

CB2C8C70-0653-455D-9951-6D4AC06225C1.jpg

 

有牌子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不曉得是哪一牌但是還滿香的

 

入住完畢後還跟老公去對面的串燒店大吃

 

以後就沒有機會這麼悠閒的爽吃一頓了

 

回木生洗完澡 換好橘色的手術服(?)

 

等侯被叫去測胎心音和心電圖

 

測胎心音和心電圖大概一個小時,帶著手機去滑滑很快就結束

 

S__137134083.jpg

 

然後我睡前還老神在在的帶switch去玩

 

(但產後完全在擠奶和補眠就沒碰了 變成老公在玩)

 

因為過12點後就不能吃喝 怕太晚睡會餓

 

所以switch也沒玩很久 就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入睡

 

 

Day2:手術當天

 

當天早上10的的刀,8點就起來梳洗

 

然後我媽就到了 我本來是叫她不用太早來 因為術後我都在睡覺呀

 

我媽則是激動的表示 她女兒正在生產 這麼生死交關的大事(?)她怎麼可能不來

 

其實是想抱孫吧(誤) 

 

AM09:30被叫進手術室打點滴 

 

於是我就穿著毛襪、棉拖鞋 拿著束腹帶和四片產褥墊出發了

 

上手術台時是自己走進去的,還可以跟媽媽和老公抱抱打氣一下

 

手術室裡非常明亮 而且滿冷的

(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穿厚襪子)

 

一進去護士就指著手術檯說

 

快點躺上來 等一下馬上要動手術了 再不打點滴會來不及

 

看著手術檯我開始挫 還問說就這樣直接躺嗎?

 

護士說對呀不然呢XDDD

 

因為實在是太挫 我還傻傻的問等下手術完怎麼辦

 

護士好氣又好笑的說 我們會把你送回病房

 

躺下後護士幫我蓋了溫暖的毯子 

 

忽然就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害怕了

(難道我發抖只是因為冷嗎?)

 

打點滴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我還能注意到手術室裡面放著流行音樂

(我記得是陪我看日出和小幸運,因為有點慌所以只聽到兩首XD)

 

打完一包點滴後 麻醉醫師就出現要打脊髓麻醉針

 

讓我把身體捲成一團 抱緊小腿 護士一直恐嚇我說不要動 不然會很危險

 

結果打完麻醉我手臂超痠痛(因為抱太緊)

 

很快的覺得背一陣酸酸熱熱 腰部以下就麻了

(很像你坐馬桶太久雙腿麻掉的感覺)

 

打完麻醉再插尿管就感覺不到痛了~

 

隨後搭上藍色的手術隔間(?) 

 

約10點鐘左右 陳維敏醫師就進來了

 

輕鬆的聊個天 安撫一下我的緊張情緒就開始手術

 

手術因為是半身麻醉 所以很清醒

 

過程完全感覺不到痛 只覺得有人推我搖來搖去

 

因為隔著布看不見發生什麼事

 

我跟進來陪產的林把拔說 跟我聊聊天(分散一下注意力)

 

結果他說:「…產鉗拿出來了!」😱😱😱(我不是要實況轉播好嗎?愈聽愈緊張)

 

不過好在5分鐘不到就聽到洪亮哭聲

 

我的心心兒來報到了~❤️

 

20190318_IMG_9966.JPG

 

 

合照拍完我就被舒眠麻醉 林把拔也被請出手術房跟我媽一起等待

 

我媽說:「怎麼這麼快?!」

林把拔說:「對呀~生了!!!」

 

20190319_IMG_9971.JPG

 


半小時侯醒過來 剛好也縫合完畢 心兒被包好給我看了一眼 還拍了照片就讓我回房~

 

回房後繼續休息,下午一醒來就覺得好餓 立馬吃了好吃清淡的粥

 

20190320_IMG_0134.JPG

 

吃完之後滑個手機又睡回去

 

中間護士會定期來巡,補打個止痛針什麼的

 

20190320_IMG_0156.JPG

 

他們的月子餐真的很好吃 晚餐好像高級餐盒 不誇張我每餐都吃個精光~

 

吃完晚餐睡睡醒醒

 

但還記得起來吃宵夜(是有多餓)

 

吃完繼續躺下休息~


 

 

Day3:手術後1天

 

 

有點淺眠但是不會不舒服,因為半夜都還會有護士來巡房順便補打止痛針

 

所以除了止痛藥效快退時會有點不太舒服外

 

其他時間其實都還好,只是會瘋狂出汗 而且打止痛針身體會癢

 

早上7點醒來吃早餐 8點護士來拆尿管

 

一邊威脅說若11點前沒尿尿就要把尿管再塞回去 也不能去看女兒


 

還好我10:40就順利尿出來 開心的去看女兒

 

一早陳醫師上班前也特地來看我的狀況

 

離開前還說:「你fb的po文把我的名字打錯了…」


搞得我現在一輩子都記得他是陳維敏醫師XDDDD

 

除了主刀醫師會每天來關心加打屁聊天外

 

小兒科醫師也會來報告寶寶的狀況

 

(覺得自己好像大爺)

 

中午12點吃完飯後被通知1點要去嬰兒室學習親餵

 

7B164A39-131F-4FD2-B594-AD2DB7FB66E9.jpg

 

抱到小嫩嬰好感動 小小一隻超可愛

 

臉上的傷是產鉗夾出子宮時弄到的 因為不想讓心兒被真空吸頭腦,

 

臉上的傷就放心讓她自己好

 

只是看到心兒的臉像是酒後鬧事打架的狼狽樣還是讓人心疼又好笑 

 

親餵完回來吃下午茶(對木生一天有5餐 除了早中晚餐外還有甜點跟宵夜)

 

因為精神很好 還接待了2組親友

 

然後很快的又到晚餐時間,邊吃邊期待8點半的洗澡time

 

洗澡時護士帶著三組爸媽教學,從洗臉洗頭、身體、消毒肚臍、擦乳液等等細節都解說的很仔細

 

我們是最後一組 所以看了三次(也算是賺到了)

 

20190319_IMG_0043.JPG

 

心兒一打開尿布發現有便便 她還自己用手遮住鼻子

 

惹得大家都笑了出來

 

20190319_IMG_0095.JPG

 

護士教我們洗完澡後 就是餵奶拍照時刻

 

這時的林把拔抱著寶貝女兒簡直心花開 恨不得有多久抱多久

 

疏不知以後一天抱的時間超過10小時(誤)

 

拍完照開心的回病房吃宵夜後入睡

 

 

Day4:手術後2天

 

早上7點醒來吃早餐

 

10點我爸來訪 剛好待到11點看孫女

 

陪我爸一起看完女兒 就回病房吃午餐 然後下午1點被叫去嬰兒室有護士教學親餵和擠奶

 

但我的頭 心兒不愛吸 所以只能擠出來瓶餵 剩下的不夠就補配方

 

下午繼續接待親友 然後一起看女兒

(我都請親友在嬰兒室開放的時間來,剛好可以一起看寶寶)

 

因為有止痛針 所以其實傷口根本不痛 精神很好 所以可以一直接待客人

 

但開始要按時擠奶後就開始有點睡不飽了

 

下午拔了止痛針(噢不我賴以維生的泉源)

 

但其實傷口恢復的很好 所以單吃止痛藥也ok

 

後來再次走進手術室讓陳醫師幫我將傷口拆線

(才兩天而已就可以拆線好神奇)

 

說實在的拆線完全不痛~ 傷口也很漂亮

 

只是剖腹兩側的肌肉會因為被拉開而有痠痛感 

 

這痛感很像是鐵腿的那種肌肉痠痛

 

會隨時間慢慢不痛

 

話說為什麼強烈建議一定要爭取單人房

 

因為林把拔被雙人房整超慘

 

雙人房平均1~2小時會有人進來病房

(護士巡病房、房務送餐、清潔,還有白天來訪親友…以上都是雙倍打擾)

 

我打了止痛呼呼大睡 但是他睡在小床根本沒辦法熟睡 抵抗力變差

 

再加上對面同房的產婦老公感冒瘋狂咳痰還跑去洗手台吐痰

 

於是第二天他就中鏢了…

 

可能因為我沒下床洗漱所以沒被感染到

 

所以雖然木生的單人房有限 無法指定

 

但如果有預算 排到單人房還是建議一定要住單人房

 

像林把拔沒辦法睡飽 抵抗力變差被傳染感冒 又不舒服不好睡 

 

整個很糟糕的惡性循環呀!

 

出月中那天還是他強忍不適硬撐開車載我們去新竹的月中

 

不要為了省錢反而找自己麻煩 

 

晚上繼續練習親餵 護士也會衛教擠奶和使用電動擠乳器

 

讓新手媽媽不至於完全慌了手腳

 

Day5:手術後3天

 

因為昨晚睡前就打包的差不多

 

所以早上醒來吃了早餐後 可以悠閒的整理出院的事情

 

(其實也是滿多手續)

 

首先去3樓櫃檯結帳(除了入住那天有付手術費外,其他的雜費等支出是出院前才結)

 

結完帳就可以上去贖回寶寶

 

接寶寶前護士也會衛教

 

告訴我們怎麼照顧寶寶

 

目前喝奶的ml數及便便的情況等等

 

 

 

S__137797634.jpg

 

 

然後會給我們寶寶手冊、一袋寶寶護理包、一些廠商贊助試用品 及上面這張貼在嬰兒箱(?)前面的資料卡

 

有種畢業證書的感覺

 

E2562290-C5E5-4180-9EC3-7164D3F4AEA1.jpg

 

拿著寶寶手冊去2樓預約回診和打B肝第二劑的時間

 

就回5樓接寶寶了~~~~

 

寶寶穿著畢業服 被包的好好的讓我們帶回家

 

心兒臉皺成米字真的很搞笑

 

男生是穿粉藍色 女生是粉紅色

 

雖然我比較想要請護士幫我把心兒包粉藍色 但是仔細想想還是作罷

(怕被認成男孩)

 

話說木生送的包巾和浴巾都超高級的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好用

 

雖然木生的費用真的比較高

 

但是真的獲得了一個非常好的生產體驗

 

目前的考量是先生一個養養看

 

但如果有下一胎 不管是可以順利自然產或是必須剖腹

 

我想應該還是會選擇來木生找陳維敏醫師

(陳醫師先不要退休等等我呀)

 

而且我之後上木生的APP翻報告書

 

才發現生產當天的實況照片還有產後幫寶寶拍的證件照(?)

 

都有上傳在上面(非常豐富又精美)

 

S__137797636.jpg

 

 

(因為拍的很清楚 怕看到血大家會瘋掉所以特效處理)

 

S__137797637.jpg

 

(超級可愛還給我眨眼)

 

寶寶的大頭照可以拿來當健保卡的照片喔

 

只能說木生真的超用心的

 

以上就是在木生生產5日的體驗啦~~~~~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延伸閱讀:

 

☆好孕記實:寶寶的一切都值得紀念之人生只有一個的臍帶章

 

☆好孕記實:產前整理之私密處除毛好處多多

 

☆好孕記實:紀念媽咪偉大的時刻-為您好事孕婦寫真

 

 

 

 

若覺得文章不錯,請幫小蕾按個推呦~

 

 

 

讚+推方法如下:

 

 

 

按讚    

 

 

 

 

 

 

按推
 

 

 

 

小蕾 Julivia - 演唱 主持 美妝 保養 

 

 

 

 小蕾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uliv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